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万松:织密群众防护“安全网”
时间:2020-02-24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基层干部奔走在农村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摸排登记,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织密防护“安全网”,九龙街道小寨村驻村干部万松就是其中一员。在入户摸排工作中,他是农村掌握实情的“调查者”,是党群关系的“联络者”,是群众的“贴心人”;田间地头,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在走访排查工作中,一块简单的石板、一张塑料板凳常常成为他的临时“办公桌”。摸排走访中,他认真登记,仔细询问,对外来经商和务工人员做好排查,并叮嘱居家隔离人员要注意讲究卫生、不串门不聚会。在他看来,作为驻村干部,应该全身心投入抗疫第一线,落实部署,做好排查与值守。

  提到万松,村民们打心底里佩服他,小寨村波帕组小组长李春介绍,疫情期间值班,为了让万松轻松点,李春把自己排上夜班,让万松休息,但万松还是坚持上夜班。平时,走村串寨,他跑得比谁都勤快,虽然波帕组人口多,基数面积分散,但他对村里的情况却是了如指掌。

  话不多但勤恳,每一项工作,万松都尽力做好,他总是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小寨村妇女主任杨建英表示,一定要学习他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条件艰苦的疫情防控一线,万松默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六枝特区文明办)

  1. 上一篇:【文明·“疫”线身影】周海波: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
  2. 下一篇:筑起抗击疫情“防护墙”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