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筑起抗击疫情“防护墙”
时间:2020-02-24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2020年春节本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我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院感科张姜被派到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控科协助感控工作,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六盘水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情况十分严峻,为做好感染预防控制工作,降低院内感染风险, 在市三医杨培慧主任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患者隔离救治,最大限度保障医疗安全,与后勤部门完成了病房的改造,保障了医护人员安全。

  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每天忙到深夜,结合实际情况,紧急梳理,针对疫情制定预检分诊流程,医疗废物/感染性织物处置及个人防护流程,隔离病房消毒流程等等,他们的默契配合、不怕辛苦,体现了疫情面前感控人的奉献精神。

  多次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物业保障及消毒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15次,共计梳理相关流程 36个;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穿脱防护用品培训,并针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穿脱防护用品考核,要求人人过关,确保“零感染”。

  在疫情防控期间,省市级专家多次到市三医指导、调研,针对专家组提出问题,积极整改,现正值冬季气温低,为确保市三医在疫情期间,供暖系统不导致交叉感染,保障医疗安全,感控科与相关科室反复多次现场架梯检查供暖系统结构,进一步核实、确认采暖系统为水暖转换为风暖,无气流回流现象,不属于中央空调,无回风情况,可以供暖。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位感控人为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时刻准备着,凡事以大局为重,坚守岗位,和所有医务人员一起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防控一线筑起防护墙。(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

  1. 上一篇:【文明·“疫”线身影】周海波: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
  2. 下一篇:姜兴: 疫情面前显担当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