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援鄂“女战士”何晓菊的一天
时间:2020-02-21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2月18日,是支援鄂州医务人员何晓菊在鄂州的第7天。7天前,身为六枝特区人民医院内科系统骨干的何晓菊,告别年迈的双亲、同在医疗战线上忙碌的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毅然奔赴鄂州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6:00,何晓菊就从床上爬起来。整理完内务、吃完早餐,当她登上开往鄂州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专用公交车时,天色已经明亮起来。迎着早春的阳光,何晓菊许下美好的心愿:愿疫情早日结束,岁月静好,你我安然!

  7:00,何晓菊走进鄂州市中心医院。领了防护用品,在别人的协助下,她麻利地换上防护服,进入病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天,她被安排到消毒班。这个班主要负责病房和办公区域的环境消毒,以及病人转床的终末消毒。

  两件防护服、一件隔离衣,相当闷热,不一会儿,何晓菊的汗水已经从护目镜上滴了下来。为了节约时间和不浪费防护服,通常情况下,她都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持续工作直到6个小时后换班。

  工作时,何晓菊看见一位老大爷上了无创呼吸机,老人又咳又喘的难受样,让她心疼不已:“看到他就想到自己的父母,真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消毒班的活动量比较大,鞋套磨损也很大,一轮班下来,何晓菊已经换了5双外层的鞋套。

  13:00,何晓菊终于下班了。换衣服、洗澡后,来不及吃午饭的她,又匆匆登上医护专用公交车,前往距离鄂州市中心医院20分钟车程的雷山医院,参加培训。

  17:30,何晓菊结束培训回到酒店。晚饭后稍作休息,何晓菊盼来一天当中最温馨的时刻,她将和远在家乡的亲人进行视频“见面”,以解思念之苦。

  看着手机那一端孩子稚嫩的模样,听着大宝和二宝略带哭腔地问:“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何晓菊伤感不已。丈夫赶紧安慰她:“你放心在那边工作,家里有我,不要担心!”一句话让她倍感欣慰。

  当听到丈夫说,省、市、特区妇联和医院里的领导都到家里慰问了,何晓菊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亲人支持着我,有领导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他们都是我坚强的后盾,我一定安心工作,和所有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奋战,早日打赢这场硬仗!”(六盘水日报)

  1. 上一篇:【文明•“疫”线身影】范青:守好“责任田” 传递“好声音”
  2. 下一篇:邓世良: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