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文明•“疫”线身影】周永强:疫情面前展初心
时间:2020-02-19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年轻的周永强是一位高三生物老师,兼任学校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学任务、党务工作叠加,一兼几职,平时难有空闲,好不容易等到寒假过年了,突然又碰到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他决心尽自己所能,做点什么,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夕当晚,他在网上发布了几十条信息,向远在北京、重庆、南京、天津、上海、贵阳的同学打去50多个电话,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远在越南、泰国、澳大利亚的友人。一时间,他的10多个同学、同事微信群和朋友圈,都被他的“求罩”信息刷了屏。

  付出终归有回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一个个远方亲朋、同学打来电话,陆续为他寻找到部分货源,但因全国防控形势越来越紧张、口罩到处紧缺,每一笔货都不多,且要先付款后发货,周永强毫不犹豫、二话没说就自掏腰包把款付了,只希望尽快拿到口罩。

  终于,第一批口罩到了,周永强决定把这批口罩留给最需要的人,于是他又在微信、QQ“朋友圈”发出免费赠送口罩的信息。一时间,像生病住院缺少口罩的病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以及乡镇、街道、社区干部,全都闻讯赶来,从他那里陆续领到口罩。

    在周永强看来,目前能找到口罩货源,也是一种尽责与奉献。于是,他又千方百计地联系商家,使得一批批为数不多的口罩陆续快递来。他这一善举还感动了不少身边人士,很多人都主动加入帮忙找货、发动捐赠。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当面对困难时,我们更应该学习身边优秀党员黄大发、杨波等先进典型,尽自己所能,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周永强说。(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办)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鲍安梅、鲍安吕:一个奔赴一线治病救人 一个坚守基层护百姓平安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