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疫情防控,你奔跑的样子最美!
时间:2020-02-14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你那么娇小,车那么高大,天气那么冷,一支笔,一本登记册,一个口罩就是你所有的装备。”你奔跑的样子最美!

  她,是母亲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是孩子的母亲;她是六枝特区郎岱镇归宗村妇联主席黄飞,她也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统计员、劝导员和监督员。

  那奔跑着向前询问情况登记表格的是她,每天坚持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是她,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她都是村里的主力,是支书的左膀右臂,也是村民群众的好邻居。

  “支书,还有什么需要帮忙不?我可以上!”“让我来”“我能帮忙”“我也可以帮忙”。村委活动室不时传出这样的声音,支部书记李玉虎的手机上也不时收到这样的电话或信息。

  “东西给你放家门口了,您看下还有什么需要的明天给你带?在家里要注意常通风,勤洗手。”对于归宗村新一组湖北返乡的王小平一家来说,村民简直把他们当“瘟神”,在门口站会儿都会受到群众举报,足不出户的他们日常生活用品成了困难。

  “我们一早就建立了微信群,每天都会在里面发布一些疫情防范的知识官网更新的感染数据,所以群众防范意识比较强,湖北返乡人员都被大家自觉的孤立了起来,因此我也成了他们的专业代购。”对于每天跑来跑去的活,黄飞不仅毫无怨言,还时常主动询问,有什么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

  群众们早已熟悉了她的声音,王龙学是一名间歇性精神病人,发作起来会骂人甚至打人,寨邻老幼都不敢靠近他家,一个人居住无人照料,每次去新一组开展工作时,黄飞都会提着一袋子吃的到王龙学家,久而久之,王龙学对她放下了戒备,每次看到她就仿佛看到了亲人一样。

  在村里,她还充当着“炊事员”的角色,从买菜到做饭,事无巨细,她都会主动承担,久而久之,同事们也常常亲切的称呼她——“黄妈”。(天眼新闻)

  1. 上一篇:李方波:忍着肝癌病痛“硬核”战“疫” !
  2. 下一篇:寒冬里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