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盘州儿媳妇二十年如一日孝养失明婆婆传佳话
时间:2019-01-21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在盘州市胜境关街道龙吉村九组,有这样一位叫许叶果的儿媳妇,二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悉心照料双目失明的婆婆,让老人安享晚年,在当地传为佳话。

  走进许叶果的家,一幢两层楼的房子,屋内外干净整洁,摆放井然有序,祖孙三代人正围坐在火炉边叙家常,和谐而温馨,在这冬日里显得尤为温暖。今年43岁的许叶果,20年前嫁给龙吉村村民蔡白先,丈夫长年在外跑运输,许叶果则在家操持家务,照料公婆,抚养孩子,日子过得简单而幸福。1999年10月,一场疾病造成婆婆田金地双目失明,之后,公公也离开了人世,接踵而至的不幸骤然间加重了许叶果的负担。洗衣、做饭、老人的饮食起居、照料双目失明的婆婆几乎占据了她每天大部分的时间。

  对于儿媳无微不至的照料,今年已经74岁的田金地老人赞不绝口,她说:“儿子媳妇对我好得很,帮我洗衣做饭,上厕所也陪着我去,又带我去贵阳、富源看眼睛。若她对我不好,那我早就已经不在了。”

  妻子如此孝敬母亲,作为家中独子的蔡白先非常欣慰,对妻子也是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我媳妇我是不敢讲半句不好的话的,主要是她照顾我妈照顾得太好了,所以我在外面,我也放心这个屋头。“

  百善孝为先,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许叶果的两个孩子都很孝顺,大女儿正在上高中,小儿子上小学,回到家中都会主动帮忙父母照料奶奶,日子虽然清苦些,但一家人其乐融融。(文明盘州)

  1. 上一篇:余留芬:脱贫攻坚共致富 乘风破浪再起航
  2. 下一篇:画笔让我拥有完整人生
责任编辑:谢勇勇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