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画笔让我拥有完整人生
时间:2019-01-1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我叫陈贵付,现在是水城县陡箐镇文化站的协管员,今天我想讲述的,是我与手中画笔的故事。

  1987年,我出生在水城县比德镇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3岁以前,我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家里的日子虽然清贫,却很幸福。

  3岁那年,因为持续高烧不退,我患上了小儿麻痹,右脚肌肉萎缩,无法正常行走。

  从记事起,我逐渐感受到生活中的不便,我也越来越不爱和人交往。直到我读初一的那年,在美术课本上,我看到了画家梵高的《吃土豆的人》。

  这幅画描述了贫苦的一家经过一天的劳作,晚餐的主食却只有土豆,从画里我看到了艰辛的生活,也看到了坚定的目光,让我领会到,面对生活,要学会苦中作乐。

  从那天起,我开始临摹各种画作,放学回家也不再一个人呆坐着,而是在家中摆放各种景物来练习。

  上了高中,我选择成为一名艺考生。家里的经济条件虽然不好,但父母还是决心帮我完成心愿,四处借钱让我上每学期8000元的美术培训班。

  2010年,我以文化分405,艺术分236.66的分数考上了四川音乐学院油画专业,来到成都这个艺术氛围浓厚的城市。

  学校里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志同道合的同学,校外,还有很多有名的私人美术馆可以参观学习,所有的一切,都让我忘却了命运对自己的不公。

  2014年大学毕业后,经学校老师的推荐,我在成都的一个创业园区开了一间画室。

  成都虽然艺术创作氛围很好,但还是让我感受到一种漂泊异乡的孤独感,所以一年后,我选择回到六盘水。

  回来后,我跟朋友一起办过艺考培训班,当过村里的文书,都让我感觉离自己向往的艺术生活渐行渐远,失去了很多安心作画的时间。

  去年6月,因为机缘巧合,我来到了水城县陡箐镇文化站担任协管员,在朝九晚五的工作之余我开办了自己的工作室。寒暑假的时候,镇里喜欢绘画的孩子也可以到我的工作室来,听我介绍我和绘画的故事,教他们在画布上描绘他们眼中的世间万物。

  我的身体是残缺的,但在画布上我拥有了完整充实的世界。

  记者手记

  在与陈贵付的聊天中,一谈到与绘画相关的种种,他眼中满是如星光般闪烁着的熠熠光彩。

  或许行动不便,但是画笔却成为他的双脚,带着他走向自己如油画般五彩斑斓的未来。(贵州日报)

  1. 上一篇:余留芬:脱贫攻坚共致富 乘风破浪再起航
  2. 下一篇:司机捡到证件归还 市民送锦旗致谢
责任编辑:顾冰洁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