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符号:尽绵薄之力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1-11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符号——六盘水市政协委员、水城县政协委员、水城县文联主席,他便是今天本文要介绍的主人翁。提起他,人人都说:那可是位德才兼备的人。在这评价的后面,却有许多令人钦敬的东西。

  符号常说:“我是政协委员,组织把我放到哪里,都必须讲政治,都得有强烈的责任心。”所以,作为市、县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符号还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几年来,他向市、县政协全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加强和完善全市公车改革工作为全市公务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用车保障》《关于加全市强基层法制宣传工作的建议》《关于实行全市城乡建设多规合一促进城乡健康发展的建议》等10余件提案。其中《关于加强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等2件作为市、县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

  同时,向民进六盘水市委、水城县政协报送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拓展“三变”改革不断积累壮大“三变” 产业扶贫基金的建议》《关于修复双水大广场、红豆公园、铁艺公园部分损坏设施设备的建议》《不能用“精准扶贫”替代赡养义务》《关于为双水城区住户制定安装门牌号的建议》《两江公园步行道护栏等损坏严重亟待修复》等10余条社情民意信息。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市县政协、民进市委和政协界别组组织开展的视察调研活动。不论是在视察调研活动中,还是在座谈会或征求意见会上,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用好政协话语权。

  符号深知一个文学爱好者,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学修养,通过文学来感染更多的人。作为文联主席,两年多来,符号严格执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切实担当起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职责,为我市文艺界精神振奋、创作繁荣、队伍壮大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同时,部分优秀作品在国家和省市级平台上纷纷亮相,为助推脱贫攻坚,丰富水城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唱响时代主旋律作出了积极贡献。

  符号常常把能够帮助别人作为一种快乐。

  2018年,符号作为水城县委宣传部驻姬官营村脱贫攻坚轮战队队长,从2018年3月初至8月底,带领宣传系统的五名轮战队员在杨梅乡姬官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在符号的带领下,轮战队一到姬官营村,便快速有序地开展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迅速开展走访贫困户工作,利用走访贫困户的机会,全面掌握全村“组组通”、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根据杨梅乡安排参加姬官营村全村贫困户手册制作,对全村贫困户信息进行全面精准,排查边远户,掌握全村贫困户生产生活等各项情况。

  紧盯脱贫攻坚“春风行动”相关工作及姬官营村食用菌种植项目和“温氏养猪”项目实施情况,督促食用菌种植项目和“温氏养猪”项目快速推进,并作详细记录。参加刺梨等产业发展推进,进组入户发放土地入股分红金发放,帮助百姓填写入股合同与股权证,为百姓解读各项产业发展政策。

  在走访中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庭院硬化、改厨、改卫、改灶、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扶贫政策,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杨梅乡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等工作,活用政府惠民政策增产增收,激发自身发展产业、创业增收的激情,早日脱贫致富。

  融入村支两委,积极配合姬官营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特别是自开展精准识别“错评、漏评、错退”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符号带领轮战队队员积极主动参与姬官营村“错评漏评错退专项治理工作”,通过召开群众会、村民评议会、入户走访核查等方式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对每户农户的生活生产及收支情况作了全面的了解,确保对每户农户的信息识别精准,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

  此外,作为市政协委员的符号,还通过协调,积极帮助村里解决了两万元脱贫攻坚工作经费,为姬官营村脱贫攻坚贡献绵薄之力。(乌蒙新报)

  1. 上一篇:何正国:调动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自觉性
  2. 下一篇:罗军:金融扶贫,他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