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第一书记王玉华:用心驻村 用情为民
时间:2018-12-17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我们的组组通建设一定要高标准,一定要按照市交投公司的图纸施工,这是解决村民出行的大好机会,一定要抓住。”

  “一组李小林、六组黄供伟、八组王发莲户的老旧房不安全,一定要再去做工作动员其整治,同时测算好整治项目及资金,不能再等了,今天晚上李树兴主任和我去入户,一定要讲清楚政策。”

  走进盘州市民主镇砂厂村整洁的村委办公楼,身为第一书记的王玉华带领着十几号人忙得热火朝天,似乎忘记了冬日的严寒。

  “这就是砂厂村今年申报审批的组组通项目中的一条,共计6公里,修通后接大山镇雅达,大大的改善砂厂村民的出行。”王玉华自信满满的向笔者介绍。

  王玉华是盘州市人资社保局的一名科员,2017年底选派调整到砂厂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当时砂厂村班子弱化,各项工作滞后,垃圾堆积如山,臭气熏天,村委活动室一片狼藉。他了解情况后,决定做几件事。

  首先,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王玉华亲自带动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中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打扫村寨环境卫生,重点整治垃圾问题,组织合作社集中力量硬化村民庭院、串户路。王玉华动员党员干部、村委成员实行轮班制义务打扫和划分农户责任区,落实包保,经过三个月的努力,砂厂村脏乱差的现象基本得到解决,如今道路清扫,农户室内外环境整治以形成常态化,农户以基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走访帮扶中,他了解到砂厂村农户王文书等不愿流转土地到合作社种植茶叶、刺梨,抵触情绪大,王玉华针对重点户,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劝其参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经过多次沟通和劝解,王文书等户最终同意入股合作社,带动了村民的积极性,为产业发展凝聚了共识。

  像这样的事,王玉华经历过不止一次,在村里老旧(危)房的拆除、通讯、通水、矛盾纠纷调处等,都有他跑上跑下的身影。

  “群众的思想观念的转变重在政策的宣传宣讲,只有从思想上入手,才能激发群众脱贫攻坚的热情。”王玉华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工作小组进村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火笼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将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里、心中,注重引导群众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思想观念,逐步树立“不甘贫困、羞于贫困、远离贫困”的价值观,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最终达到“不需扶、扶他人”的良好局面。

  经了解,现在的砂厂村按照“‘三变’+特色农业”的发展模式,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组织生产经营活动,以村级合作社为产业发展载体,打造以茶叶产业、刺梨产业为主导的山地高效特色农业经济带,累计吸纳376户1486人,1678.3亩土地入股发展茶叶,刺梨等产业,分别建成规模为538.8亩的茶叶产业基地1个、1139.5亩的刺梨产业基地1个、70余亩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1个,带动入股农户户均增收4000余元。

  王玉华说:“用心驻村,用情为民,我的职责就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带领群众后发赶超脱贫致富。”(盘州市 民主镇党政办 周凯)

  1. 上一篇:六枝特区邓少敏:用心为民办实事
  2. 下一篇:陈天虎:我与三尺讲台的35年
责任编辑:魏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