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徐端:感动母女两代人的好医生
时间:2018-12-10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徐端医生真的太好了,医术高、医德好,年初治好了我的腿,现在又给我80多岁的老母亲做治疗,不怕脏不怕累,真没有想到,盘江总医院有这样好的医生!”,来自红果街道的刘燕阿姨带着一面鲜红的锦旗特意来到盘江总医院院长办公室,要求医院表扬康复理疗科的徐端医生。

  这是发生在12月3日一大早的温馨一幕。这也不是徐端医师的患者第一次带着锦旗到院长面前要求表扬“老徐”了(徐端医师由于为人随和,熟悉他的人都亲切的称他为“老徐”)。当院领导通知宣传科小龚带着患者到理疗大厅与老徐合影时,被患者团团围住的“老徐”还蒙在鼓里。“徐医生,没有提前告诉你,我今天给你送了面锦旗,非常感谢你!”刘燕阿姨热泪盈眶,紧紧握住了徐医生的手。老徐连声道谢,与刘阿姨及家人合影。

  合完影,刘阿姨激动地把小龚拉到理疗大厅旁边的一张治疗床上,指着一位头发花白慈祥的老奶奶说:“这是我妈,今年80多岁了,一个月前脑梗,非常严重,在外面住院命保住了,但半边手脚僵硬动不得,话也说不了,我想起了半年前给我治腿的徐端医生。当时我两个膝关节疼得厉害,上下楼梯都是家人背着走的,外科医生说要换关节,我听人说徐医生技术好,就想来试试,没想到他给我扎了一个星期的针灸和做一次小针刀,我的腿就不疼了,要不是我亲身经历,我都不敢相信效果会这么好,我还发现,他对我和那么多素不相识的患者都那么好,真的很感动。这次把妈妈送过来,今天才第六天,你看,她的手就能动了,脚能走路了,说话也清楚多了,老人大小便失禁,他都一点不嫌弃,好难得。”听到这话,80多岁的老人挣扎着坐起来连声说:“感谢徐医生啊,太好了!”

  而令小龚没有想到的是,此时,一屋子理疗大厅的患者也都纷纷表示:“徐医生人好,技术好,是个好医生”“真的很难得,我们都感谢他……”,见此场景,曾经多次采写过老徐的小龚还是被深深感动了:一位医生,以其治病救人之精湛医术和悲天悯人的博爱之心,深得患者爱戴,这应该就是为医者最幸福之事了。

  望着大厅正墙上几乎快被老徐的锦旗占满的墙面,大家禁不住为这面锦旗的位置操心起来,同时,对老徐多年来毫无懈怠的职业操守和越发精湛的技术更为敬佩。不愧是荣获过“盘州好人”和“贵州好人”荣誉称号的老徐,值得点赞。(盘州市文明办)

  1. 上一篇:六枝特区邓少敏:用心为民办实事
  2. 下一篇:驻村“第一书记”于健的“脱贫心愿”
责任编辑:屠琪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