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六枝特区邓少敏:用心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8-12-05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邓少敏为小英林送去资助金

  “你好,小同学,在班上成绩如何啊?”“可以的,阿姨。”

  “天气这么凉,咋只穿一件薄薄的单衣啊?”“阿姨,我身体好,我不冷……我是男子汉,大姑妈叫我坚持一下就好了……”

  “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请你收下。”“谢谢您,阿姨,我今后一定好好读书,长大后一定做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像您一样。”

  ……

  11月30日,天气虽冷,但在六枝特区岩脚镇羊场小学,却有最为温情的一幕:一位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士,为该校的小英林(化名)送去4000元慰问金时,小英林感动得落下了热泪。

  原来,这位女士还不简单,在当地就小有名气,很多老百姓都喜欢称她为“山(三)老板”“及时雨”“人民的好代表”“有善心的好党员”……这位女士,名叫邓少敏,她不仅是岩脚镇的人大代表、党员,而且还是六枝特区民兴砂石厂的董事长。

  说起小英林的家庭故事,邓少敏几度哽咽。她难过地说,今年在岩脚镇开会时,闻讯该镇羊场村一组的一个孤儿,名叫小英林,今年12岁,是羊场小学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原本幸福、和睦的一家人,由于多种原因,小英林母亲离家出走6年至今未归,一直跟爸爸生活的他,就在去年年初,家里的最后一座“靠山”倒了——爸爸因病去世,可怜的小英林被大姑妈收养,而现年70岁的大姑妈,其收入靠种菜卖为生,收入微薄。再加上领养了小英林后,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对此,这位小男孩——小英林的不幸遭遇,引起了邓少敏的高度重视,因此,邓少敏平时哪怕再忙,她也抽出时间陪小英林说话、谈心;哪怕经济再紧张,她也挤出钱来无偿支助小英林……让年幼的小英林有爱、有家的温暖。

  当日,邓少敏不辞辛苦,驱车来到岩脚镇新寨村四组村民陈忠秀老人家时,还未顾得上休息,她就紧紧握住陈忠秀的手,连忙问这问那。当邓少敏得知陈忠秀孙女成绩好,但不幸的是,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17年至今未归,让读高一胡小思清失去父母,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其生活艰难。“伯娘,这是我给小思清的一点点心意,请您收下,作为她平时学习开销。今后,你孙女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叫她打我电话,加我微信,我会尽力帮助她。”坐在木椅子上的邓少敏,从包里拿出4000元百元大钞,亲自递给陈忠秀。

  “据我所知,小英林和小思清都享受国家低保金。”邓少敏补充着说。

  小英林和胡思清的资助故事,仅仅是邓少敏在岩脚镇为群众送温暖的一个缩影,她资助的学生还有小宇洁、小玉江、小尚琴……对这些读高中,乃至读大学的贫困学子,邓少敏每人每年支助2000元。

  邓少敏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就要履行代表职责,时刻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成诺。另外,要时刻走访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短短一年来,邓少敏为了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她为岩脚镇民兴等村“组组通”工程免费送去价值14万元的砂石;短短一年来,邓少敏积极加入社会公益活动中去,为困难群体免费送米、送油、送肉、送现金等,价值4万元;短短一年来,邓少敏为村民修建水池等民生实事一桩桩,却又一件件。“邓少敏是一位有爱心、有善心的人大代表,以及好党员和优秀企业家,特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她为岩脚镇的人大代表开了好头,树立了榜样,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岩脚镇岩脚片区联村党委书记池勇这样评价邓少敏。(乌蒙新报 胡兴文)

  1. 上一篇:驻村“第一书记”于健的“脱贫心愿”
  2. 下一篇:青春绽放在最需要地方!“靠谱”女支书主动请缨战贫困
责任编辑:魏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