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杨攀:真蹲实驻筑梦山村
时间:2018-11-16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杨书记,其他家的院坝都打完了,我家的院坝什么时候硬化?”“杨书记,我家的土地流转费什么时候发?”走村串户访民情时,时常能遇到群众提这样那样的问题,杨攀都认真地给群众讲解和解释。他常说:“组织派我到撒树村驻村是对我的信任和考验,我就是撒树村的一员,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真蹲实驻,带领撒树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今年3月,盘州市林业局的杨攀被选派到民主镇撒树村任第一书记。初到撒树村时,他深知要赢得大家的认可必须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勤恳工作,真蹲实驻,认真履行“一宣六帮”工作职责和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

  村子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他驻村的第一件事就是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作为组织新选派的村级第一书记,他很快进入角色,积极主动向村支“两委”人员学习、沟通交流,共同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党务村务公开和民主监督管理。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强化组织理论学习。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发展党员,把理想信念坚定、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已动员吸纳2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一系列的举措,鼓舞了士气,在全村党员干部中营造了求发展、谋发展、支持发展的浓厚氛围。

  筑梦山村,信任是关键。杨攀认为赢得群众的信任是驻村工作的基础。从驻村的第一天起,他每天都坚持走村入户,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到群众家中、到生产一线,主动、耐心地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所思所求,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就现场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他都认真地记录,回到村里与村干部共同研究寻找解决方案。为高效开展“调玉米、固特色、强短效”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他围绕特色种植养殖业发展,采取“平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合作社牵头带领群众发展茶叶产业2720亩,组织15名村民代表参加市农业局举行的茶叶种植管护培训;组织合作社示范带头种植烤烟200余亩,实现全村种植烤烟1677亩、生姜1089亩、黄小米228亩,积极对接平台公司、学校、超市签订保底收购协议,让村民吃下定心丸。

  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办实事。针对群众反馈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问题,他积极对接,组织实施组组通水泥公路5.8公里,人居环境硬化串户路19.8公里,改厕146个、改圈170个、改厨428个,实施庭院硬化2670平方米、绿化75000平方米,拆除老旧危房21栋,老旧危房挂牌38栋,室内整治450户,整治老瓦房18栋,危房改造12栋。驻村以来,他以调解纠纷、人居环境改造和老旧房整治为抓手,与村支“两委”一道,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积极帮助二组贫困户李登科办理特困人员供养事宜、帮助十组五保户管乔见协调安装电表、协调村民养老事宜等等,无不受到了村民们的称赞,密切了干群关系。

  了解民情,倾听民声,解决群众的困难,给群众送去温暖,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杨攀说这是他的责任和信念。(盘州快讯)

  1. 上一篇:张忠祥:27载研发“雪凝红”成就精彩人生
  2. 下一篇:群众称赞的“引水书记”—记丹霞镇坪川村第一书记杜明超
责任编辑:顾冰洁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