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群众的“知心人”“老郑” 乐于助人受称赞
时间:2018-10-08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赵良成把辖区中风居民送往医院 图片来源:乌蒙新报

  

  图为 赵良成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民情民意 图片来源:乌蒙新报

  核心提示

  在钟山区红岩社区东风西路居委会,有一位深受群众爱戴的“老郑同志”,他用自己的理想和信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爱心和热情解决着群众的每一个困难,用自己的汗水谱写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赞歌。这位“老郑同志”就是红岩社区东风西路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郑良成同志,一名普通的共产党人。他脚踏实地地在社区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多少个日日夜夜,他大脑中时刻想着居委,心里头装着群众,一心为居委会的工作播洒汗水,忘我奉献。

  他是奉献的“领路人”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他积极指导居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成立 “一刻钟便民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以院坝会的会议形式、公平的会场气氛、透明的部署落实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创建 “三长”(院落推选“院长”、楼道推选“楼长”、家庭推选“庭长”)提议、居民评议、会议审议、共同表决的会议流程,针对低保、廉租房、民生资金发放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议事,既充分保障了居民参与居委自治的民主权力。东风西路居委原是一个两委人员工作意识懒散、垃圾遍地、野广告遍墙、各项工作都比较落后的居委,辖区居民们对居委会的工作怨声载道。自从郑良成来到居委后,他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纠正两委人员消极思想,以身作则,不辞辛苦,积极投身到“四创”和“五美”居委的创建工作中。他每天忙忙碌碌,早出晚归,没有节假日和休息日,心系居委,心系群众,每天拖着瘦弱的身体,为居民的大事小事东奔西跑,常常废寝忘食。他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态度、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深深感染了周围的同志。在他的带动下,居委会的两委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得到提升,各项工作逐渐一步一步走向正轨。在“四创”、“五美”、和谐居委的创建工作中,东风西路居委发生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从此,居民们的态度有了极大的改变。他勇于开拓创新——文化长廊、平安大院、路灯安装、道路硬化、在西村居民6网格为居民建造了一片果木基地,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他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所难的无私行为,得到了同事们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如今,他把别人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变成了现实。为居委残疾人、贫困居民、弱势群体,他经常走访、送温暖、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敬佩与尊重。他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和居民群众的认可。

  他是群众的知心人

  在生活和工作中,他不仅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还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他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他人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包容天下”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他拒腐蚀永不染,始终保持着清正廉洁的品格。他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身边的每位员工和居民;在参加组织活动时,自己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他人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2017年8月17日下午1点多,4个人走到正在等候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创建无传销城市经验交流会暨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现场观摩团的东风西路居委党支部书记郑良成面前,不停的鞠躬,感谢之声不时传入耳中,此举也引起了红岩社区党委书记王丽敏的关注。

  经了解,2017年8月14日下午6时半多,红岩社区东风西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赵良成、支部委员蒋家刚、下班回家的路上,经过平安巷网格时,听见辖区居民唐萍喊:快去帮忙救人,楼上李福春心脏病发了,家中无人。郑良成他们一听此事急忙跑过去和隔壁邻居一起将李福春老人背下楼,刚走几米远,听见李福春老人有气无力喊不行了,脸上直冒虚汗,郑良成、蒋家刚急忙从邻居家找来一张木凳,让他坐下,并用手轻轻抚摸李师傅的胸口,并不时安慰,以稳定其思想情绪,7点半,水矿中心医院120急救车赶到现场,2名医生和郑良成、蒋家刚用担架小心翼翼的把病人李福春抬上救护车,事发突然,情况紧急,在病人家属不在身边的情况下,党员蒋家刚随同医生一起把李师傅送到医院抢救室后,立即通知唐萍打电话联系其家人,经过医院近2个小时的抢救,9点钟,医生对守候在抢救室外的蒋家刚说李福春老人病情稳定。到了11点多,李福春老人病情恶化,终因已是74岁高龄,加之心脏病复发引发脑出血,最终于当天晚上12多钟过世。蒋家刚一直守在老人身边,直到老人过世后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医院。得知消息的家人从贵阳赶到中心医院时已是第二天凌晨6点。在料理完老人的后事后,8月17日,其儿子李泽星、女儿李燕燕专程赶到东风西居委会,对帮助过李福春老人的郑良成等人表示感谢,其子女说,多亏东风居委会的同志和居民,如果没有郑良成等人的帮助,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只怕老人在家中过世也无法得知,那样就会令家人抱憾终身的。用郑良成他们的话说,这是职责所在,也是一个居委会对居民、对老百姓应尽的责任,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需要我们去积极努力的予以帮助。此举充分体现了居委会急居民之所急,将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的服务理念,给所在居委会居民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一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人生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乌蒙新报大众记者 李思琴)

  1. 上一篇:武警贵州总队六盘水支队举行主题事迹报告会
  2. 下一篇:“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朱德忠
责任编辑:六盘水文明网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