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贵州电视台第五频道采访聂德友返乡创业事迹
时间:2018-05-24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采访现场 图片来源:盘州市文明办

  2018年5月22日,贵州电视台第五频道的记者到盘江镇海坝村对聂德友进行采访,采访内容将制作成10分钟的视频短片,在贵州五台黄金时段播出。

  聂德友是盘州市盘关镇贾西村人,2013年3月,聂德友放弃了在外发展良好的事业,急流勇退,毅然选择回乡创业,在对家乡的整体情况作了大量调研后,看到家乡父老仍在以传统种植为主,很难突破传统农业经济发展的瓶颈,本着为家乡父老做点事,让家乡老百姓富起来的愿望,他萌生了引领农业产业转型的念头,凭着几十年来对商业特有的敏感度及丰富经验,他发现贾西村常年气候温和,山野遍布野生刺梨,一定适合规模化种植发展刺梨产业,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不顾农业发展见效缓慢、未来投资风险大而回报低的现实,毅然选择了发展种植刺梨产业的道路。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园区现总投资已达3100万元,已完成刺梨种植1.35万亩,所覆盖实施刺梨种植的已有贾西、长地、海坝、盘江、胜江等8个村,截止到2017年3月底,盘江天富刺梨产业园区实现3.12万亩土地林地荒地和8100万元帮扶资金的有效整合,覆盖农户8个村3498户共计9446人,其中贫困户423户842人。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兑现农户的保底分红金560多万元,农户的务工工资520多万元。从2015年7月份开始,每月支付的工人工资平均达20多万元,每天上工的人数达百人。现在刺梨长势喜人,产业已初具规模。

  2018年产刺梨可达1000吨,年纯利润可突破500万元,参与入股农户可获二次收益分红50万元以上,所覆盖的村集体总体上可分红25万元以上。入户农户通过土地分红、红利分红以及打工的收入,每户均增收可5000元以上,能带动所覆盖村的贫困人口426户858人,从而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确保2020年同步小康。(盘州市文明办)

  1. 上一篇:小区“管事佬” 就爱管闲事
  2. 下一篇:助人为乐好典范 街坊邻里贴心人
责任编辑:石有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