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六盘水市高二两学生做好事不留名家属送锦旗到学校感谢
时间:2018-05-15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送锦旗现场 图片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六盘水市二十三中两名学生看到一高龄老人坐在公交站台上无法起身,他们主动将老人扶起来,并把老人背回家,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家属通过电话查询平台找到电话号码,送锦旗到学校表示感谢。

  5月11日上午10时,六盘水市第二十三中学在校园广场隆重举行“敬老爱幼好青年”表彰仪式,对返校途中偶遇因体力不支,无法继续行走的黄毓坤老人后将其搀扶并背送至家中的高二(34)班李胜和(41)班(41)班施启兵两位同学高尚行为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号召全校3000余名师生向他们学习,两名学生的高尚品德在一时周边传为佳话。

  事情得从5月6日说起,5月6日正值星期天,下午两点左右,李胜和施启兵从同学家出来,准备返回学校。当他们走到钢城花园西的公交站台时,看见站台上坐着一位身穿黑色皮衣、面容痛苦的老人,几次试着从座位上站起来,但都力不从心难以起身,正在无奈之际,李胜和施启兵走过去,将老人扶起来并同老人交流,原来,老人不久前做了胆胆囊手术,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当天,他同老伴去黄土坡办事回来,由于没坐在一起,老伴提前在钢城花园东的站台下了车,而他则在钢城花园西的公交站台下的车,由于体力透支,身体虚脱导致无法正常行走,得知情况后,两人当即决定护送老人回家。两人搀扶着走了几步之后,见老人无法继续行走,施启兵将老人背着、李胜搀扶着,这一幕正好被从钢城花园东的站台赶过来的老人的老伴看到,便用手机拍了下来。在老人的老伴指引下,两人将老人送回钢城花园的家中。

  “两位同学,你们是哪个学校的?”“我们是二十三中的。”老人的老伴还来不及问他们的姓名,两人就走出了老人的家门,进入了电梯中,就像往常一样回到了学校。

  5月7日下午两点多,施启兵的班主任朱鸿丹老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第二十三中学的两名同学昨天将她的公公背回了家,她们来学校表示感谢,已经到了校门口。朱鸿丹走到校门口去迎接。她们一行来了4人,老人和老伴、儿媳带着小孩。她们送来了“尊老爱幼 助人为乐”的锦旗。朱鸿丹才知道李胜和施启兵两名学生所做的事情,才知道老人的姓名为黄毓坤,79岁高龄。由于黄老人年高,难以从校门口走进学校,一名学生将老人背进了学校行政楼。

  黄毓坤老人一家是如何找到学校的呢?据其儿媳王敏介绍,她们一家都非常感谢这两名学生,但只知道他们就读的学校名称,拥有他们的一张照片,黄老人的老伴拍的,没有其他任何信息,于是她拨打了118114平台,找到六盘水市第二十三中学的办公室号码,将两名学生的照片传到学校,最终找到班主任朱鸿丹老师的电话,便来带学校送锦旗表示感谢。

  “我公公说他要当面感谢这两名同学,如今,很多人都怕讹诈,而这两位同学的行为很高尚,这是正能量,要让社会上知道,必定还是好人多。”王敏说。

  六盘水市第二十三中学是一所全寄宿、封闭式管理的学校,一值以来,学校将学生的德育教育、法治教育与学科教学紧密结合,将学生的德育教育、法治教育渗透到平常的学科教学工作中,同时,充分利用“一二九”、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等各个节日,带领学生践行尊老爱幼、尊师重道、勤恳务实的传统美德。

  “做好简单的就是不简单,做好 平凡的就是不平凡。”第二十三中学高二(41)班主任班朱鸿丹说。(六盘水文明网 聂康 翟俊)

  1. 上一篇:钟山公安分局金盆派出所为群众找回现金获锦旗
  2. 下一篇:钟山区建设路社区组织学习余留芬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石有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