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凉都好的哥拾金不昧传播正能量
时间:2018-05-11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失主汪而会向的哥杨顺洪赠送锦旗 图片来源:乌蒙新报

  5月8日,在六盘水市广播电台的院落里,汪大姐激动的将一面锦旗送到的哥杨顺洪的手里,不停地说着感谢之词。原来,的哥杨顺洪捡到了大姐丢失的一个包,里面有医保卡、票据和10200元钱,并及时还给了汪大姐。汪大姐说:“我左眼视网膜脱落,已经做了三次手术,这钱是付医疗费的,这次能找回来,真是碰到好人了。”

  4月29日是星期天,的哥杨顺洪没有出车,在德坞老街兼职卖起了中药材。这天正是赶场的日子,街上人来人往,摩肩接踵。杨顺洪的生意格外好,摊位前挤满了买药材的人。这时,杨顺洪发现地上有个小包,里面有医保卡、票据和10200元钱,问遍周围的人,却没人认领。看着包里的医保卡和住院票据,杨顺洪心想,这肯定是失主的医疗费,一定要还给失主。但是在原地等了三个多小时,也不见失主来寻找。杨顺洪只好打电话给雷锋车队的两位队友,一起将失物交到德坞派出所,派出所通过票据上的电话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了失主。

  而此时,失主汪而会经过多次寻找未果几乎放弃的时候,得知了失物正在德坞派出所等她认领,连忙赶到了派出所,经过确认,失主汪而会终于拿回了失落的票据和钱。失主汪而会非常激动,当即要拿出1200元钱感谢杨顺洪,被杨顺洪婉拒,汪而会又买了一条烟送给杨顺洪,也被婉拒。最后,失主决定送面锦旗给杨顺洪,才有了前面的那一幕。

  杨顺洪说:“失主还生着病,正是用钱的时候,这钱我不能要,东西也不能要。”

  据了解,杨顺洪在两年内因为做好事已经获得12面锦旗了,也是雷锋车队里的队员,雷锋车队是六盘水市出租车的司机们自发组织的队伍,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是由北京雷锋车队总队授权的,全国第37支,贵州省第9支雷锋车队。(乌蒙新报 罗振源)

  1. 上一篇:以梦为马 不负青春——记优秀志愿者杨仕波
  2. 下一篇:钟山区杉树林社区组织学习余留芬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石有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