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钟山区建设路社区身边好人许正华
时间:2018-04-13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许正华背妻子去爬山 图片来源:钟山区文明办

  

  因为 许正华给瘫痪的妻子按摩 图片来源:钟山区文明办

  许正华,男,1974年5月6日出生,现年44岁,汉族,籍贯,贵州大方,大专文化,中共共产党员。

  许正华1992年从贵州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水钢运输部电务段参加工作。二十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从一名岗位职工,到技术员、再到班长、段长助理、副段长,成长为一名管理干部。他1994年3月被评为“水钢五好职工”、“水钢优秀共青团员”;1996年1月被评为“水钢优秀共青团员”;1994年5月被评为“水钢第二届十佳青年”、“贵州省冶金系统优秀共青团员”;1998年3月、1999年4月被评为水钢运输部“先进生产(工作)者”;1998年2月被评为水钢公司级“电话维护岗位能手”;2001年4月被评为水钢运输部“优秀工会工作者”;2001年5月荣获“水钢运输部最佳岗位工”;2003年5月荣获水钢运输部“青年岗位能手”;1999年7月、2000年7月、2001年6月、2004年6月、2005年6月、2006年6月、2008年6月被评为水钢运输部“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4月、2004年4月、2010年6月、2012年6月被评为水钢运输部“党风廉政先进个人”;2006年9月荣获水钢运输部首届文化艺术节“干部读书演讲赛第二名”;2008年3月荣获“水钢和谐家庭”;2015年4月被评为“六盘水市孝老爱亲身边好人”;许正华用务实的工作和精湛的业务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

  2004年许正华与同单位的马树涛喜结连理,膝下育有一女。2006年3月带着刚刚学会走路女儿的马树涛突然觉得浑身无力,连孩子都抱不动。去附近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重感冒,但是接下来此症状不见减轻,反而不断加重;转院到贵阳医学院两个多月,也未能得到结论性的诊断。7月份,许正华毅然带着妻子去了北京,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就诊,此病被诊断为神经系统“多发性硬化”症,是目前医学界尚无法治愈的一种疑难病症。

  随着病情的发展,这个病对马树涛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苦不堪言,右眼视力几近失明,左眼的视力也下降了很多,听力也伴随着下降,身体多处地方没有正常的知觉,异常疼痛,全身的力量很差,无法正常行走,有时甚至连大小便都解不出来。还因为神经麻痹经常发生肠梗阻、腹痛异常,这个病还会反复复发,一旦复发,如果造成呼吸肌麻痹、不能自主呼吸,就会发生生命危险。这种病目前在治疗上还没有特效的办法,一般的医院又看不了,而且所用的药物价格又比较昂贵,有些必须用的药如:免疫球蛋白、干扰素等还属于自费药,六盘水本地根本没有治疗条件,只得外出治疗。

  从妻子马树涛生病以来,许正华一边要照顾生病的妻子,一边又要照顾年幼的女儿,自己还要到单位上班,其中的艰辛不是用一句、两句话就可以形容了的。十二年来,为了给马树涛治病,他们卖了房、贷过款、借了债,多次去北京,往返于贵阳与成都之间,求医于北京协和医院、北京301医院、卫生部北京医院、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宣武医院、成都华西医院、重庆新桥医院等国内知名的大医院,但都没有很理想的效果。

  十二年来,许正华既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又要照顾好家庭,又要带着妻子多处去求医,但是从未道过一声苦,为了妻子的病,许正华可以说是想尽了办法,妻子瘫痪(有一级残疾证)后,为了不让妻子的肌肉萎缩和长疮,许正华下班回家后,经常给妻子按摩和带妻子出去走动,还背着妻子去爬山;这些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情,都是缘于许正华对妻子马树涛深深的爱,妻子也非常感谢丈夫这些年来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而马树涛也非常理解丈夫的辛劳,只要身体好些,就力所能及的多做些家务,以减轻丈夫的负担。

  十二年的坚守与不离不弃,日子虽然平淡却又极不平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彰显了人性的真、善、美。许正华的行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家庭琐事,他是新时代的好丈夫、好父亲,他的行为,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大家学习。(钟山区建设路社区)

  1. 上一篇:六盘水市科协专题学习杨汉军事迹
  2. 下一篇:盘州市已故司法干部邵林刚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石有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