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钟山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争做楷模先锋
时间:2018-02-01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为先进人员表彰慰问会 图片来源:钟山区文明办

  

  图为 为先进人员发放慰问金 图片来源:钟山区文明办

  

  图为 为先进人员发放新春慰问品 图片来源:钟山区文明办

  2018年1月30日上午10点30分,钟山区西宁社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座谈会召开,7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六盘水市见义勇为协会王大邦秘书长、钟山区综治办代定平副主任一行出席并讲话。

  此次受表彰的吴道明、杨文忠、杨文泉、翟羽、孔祥军、陆玉军、张明发等7名西宁社区获市级、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中,既有平凡普通的辖区群众,又有年迈退休的企业干部;既有同犯罪分子做斗争,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歹徒的血性男儿,也有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的肝胆义士。

  今天这些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是平安钟山、和谐西宁的忠诚卫士,是和平年代的战斗英雄,是现今我们全社区、全辖区范围乃至整个社会学习的楷模。虽然他们的英雄事迹是历年的,但见义勇为的精神永不过时,永不落伍。社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并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具体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构筑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价值;要大力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行为的社会风尚,大力宣传辖区见义勇为英模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要努力构建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保护机制,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切身利益,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不断完善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通过提供就业保障、待遇落实、社会关爱等等,进一步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弘扬新时代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激励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用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引领时代风尚,用少部分人的英雄壮举来带动、引领大多数正义之士,以无私无畏的英雄壮举和奋不顾身的浩然正气、心存良善、心底无私,敢于直面危险、敢于挑战困难,敢于挺身而出,全面加速西宁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之平安建设进程。(钟山区西宁社区 王丽萍)

  1. 上一篇:爱心扶手,温暖大家
  2. 下一篇:手提包被偷 警务助理奋勇追回
责任编辑:石有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