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爱心扶手,温暖大家
时间:2018-01-18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爱心”志愿者卢宁 图片来源:钟山区文明办

  卢宁,男,55岁,钟山区西宁社区西宁村居民。他处处为别人着想,常期帮助弱势群体,为周围的人做了不少好事,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卢大侠”!

  卢宁不仅是西宁村的“爱心”志愿者,还是兴民小区一期廉租房业主委员会主任。在小区里,他虽是兴民小区一期廉租房业主委员会的主任,却从未收取过任何费用,从未领取过任何报酬,反而经常为小区里的大事小事出钱出力,为大家解决困难,他这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多年来,他一直支持西宁村的工作,西宁村每次召开募捐活动,他都积极献爱心,捐赠善款,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卢宁曾是贵州省赫章铅锌矿二塘冶炼厂的一名下岗职工,2003年因单位破产下岗后,他通过自已勤奋努力,自已创业,还为许多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再就业平台。

  兴民小区一期廉租房是个低收入群体搬迁小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其中空巢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占很大比例。小区通往德宏路口的铁路桥下路况不好,陡陗不平,卢宁见状,便带头捐款,并组织小区里的志愿者捐款出力,进行义务劳动,硬化路面,修建台阶,还在小区内搭建休息石櫈,方便腿脚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

  前几年,小区的几栋楼外的几处台阶缺少扶手,有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失独家庭残疾人等,每天出入成了问题,稍不小心,就会发生摔倒或其他意外。卢宁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立即组织爱心志愿者,他自已掏腰包花了近万元钱买了钢材,其他志愿者出力和技术,在小区部分楼门安装爱心扶手,消除安全隐患,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出行。小区李大爷说:“卢宁给居民楼道装上了扶手,不仅方便了我们上下楼,也为年轻人解除了后顾之忧,真是做了件大好事,充分体现出了尊老爱幼”,不愧是“卢大侠”!

  2017年12月,在德宏南段与小区便道接口处,因地势落差大,为方便大家出行,修建的二十几级的台阶没有配备扶手,给老年人、残疾人出行带来不便。卢宁听说前几日有一位老人下台阶时不慎跌倒,他立刻找来几名小工,自已出了3000多元钱买了材料,为过往的2000来户人家安装“爱心扶手”。同时继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为2000来户住户修建“爱心坡道”,方便残疾人出行。

  家住兴民小区的的村民康奶奶年事已高,腿脚不灵便,每次上下台阶总感觉非常吃力。现在看着卢宁安装的“爱心扶手”,康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卢宁成为又一批传递正能量的“使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好人”的涵义,让身边群众感受到“好人力量”。(钟山区西宁社区)

  1. 上一篇:手提包被偷 警务助理奋勇追回
  2. 下一篇:“梅爸爸,这个冬天好温暖!”
责任编辑:石有叶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