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盘州市两河街道岩脚村脱贫路上的引路人——陈帅
时间:2017-06-29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陈帅在指导村民管护牡丹 图片来源:乌蒙新报

  自从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的号角吹响后,带领盘州市两河街道岩脚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就成了两河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派驻该村第一书记陈帅的心愿。

  陈帅今年3月到岩脚村驻村,他很快融入了角色,把自己当成岩脚村的一员,吃在村里住在村里,走村串户,积极了解岩脚村全村经济发展情况。他到村的第一件事就是抓产业谋发展,为抓好村里油用牡丹产业带领全村脱贫致富,他变压力为动力,在对已种植的油用牡丹进行全覆盖巡查后,对本村3200余亩油用牡丹对症下药。一是进行补植补种,按照“死一株补一株”的要求,及时组织、督促村级合作社进行补植补种,杜绝了缺窝断行现象出现,成活率、保存率均达到了80%,为真正实现特色产业基地规模化发展、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奠定基础;二是抓好后续管护,为实现“种下一片、管好一片、见效一片”的目标,强化“三分种、七分管”的农业产业发展理念,陈帅组织两河岩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按照油用牡丹管护技术标准对牡丹苗木进行适时浇水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定期修剪、缺株补植,防止人畜损坏,确保了牡丹苗木优良的长势。

  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的目的,陈帅带领岩脚村百姓一手抓油用牡丹产业、一手抓林下种植。结合岩脚村的农业生产实际和市场需求,陈帅采取“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模式,带领500余户群众(其中贫困户30余户)今年在刺梨基地套种了土豆280余亩,实现了经济收益30万余元。通过短期套种模式作为过渡,有效地化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压力。(乌蒙新报)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六枝特区月亮河乡教师韦玉兰教书育人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龙军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