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盘县沙陀中学学生李瑞玲乐于助人令人赞
时间:2017-06-13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图为 李瑞玲(中)和同学在一起学习 图片来源:乌蒙新报

  在盘县沙陀中学七年级一班有这样一位女生,她看起来很小,她看起来并不张扬,却在平凡中彰显着聪明能干,她就是学习优秀,乐于助人,深受大家喜欢的12岁小女孩——2017年贵州省美德少年李瑞玲。

  李瑞玲出生在教师家庭,从小的耳濡目染让李瑞玲喜欢读书,而小小年纪的她最喜欢的书就是古典名著《道德经》,这让她学到了很多道理,特别是与人为善的美德,她总是默默地为集体和同学做着平凡而又富于爱心的小事,尽职尽责地帮助每个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同班同学的眼里,李瑞玲虽然年纪小,但她却像是一位大姐姐。她常常用自己的耐心化解同学的难题,一个个大问号总能在她那儿找到答案,她希望能用自己的言行让大家和她一样天天向善,做个好学生。

  在老师眼里,李瑞玲更是个好学生,做为班长,她认真负责,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她特别会管理班级,特别会关心别人。班里细碎的事情,总会看见她在忙碌,只要身边的同学有困难她总会伸出援手,并将自己辛苦攒下的零花钱捐献给他们。

  李瑞玲不仅学习优秀乐于助人,还有很广泛的兴趣爱好,特别是机器人组装上,因为对机器人的喜爱和对科学的好奇,李瑞玲一有时间就会到学校的机器人实验室里去研究和组装机器人。勤奋和努力没有白费,今年一月,李瑞玲和她的同伴带着他们组装的机器人参加了2017年国际奥林匹克智能机器人竞赛,并获得了篮球机器人项目金奖。

  李瑞玲的乐于助人和勤奋学习的美德,让她在2017年贵州省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五十佳贵州省美德少年称号。(乌蒙新报)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六枝特区月亮河畔孝媳妇韦权芳
责任编辑:龙军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六盘水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六盘水市文明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 咨询电话:0858-6755307 咨询QQ:635421735 邮编:553000
Copyright©六盘水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0号